当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再年轻
我终欠文学一句说不出口的话语
-
要么有趣,要么深刻
你要自己爽还是读者爽?
-
大众雷点(ys,wz,mhy…)其他情况脾气较好

苏文幼儿园园长大人

【主梵五】(伪全员)圣诞节的礼物

※拖了很久很久的点文w @灵
※ooc属于我w
※幼儿园讲故事文风
※灵感源于梵天净化仪式的某个小插曲
※有窜客的恶德人员w
※不知道是哪个时间线的w
※有私设,大概与现剧情……没有连接!(因为本来是定好圣诞paro,但貌似剧情五月出场了……)
※一个星期前写好的,故意卡在生日发的某人
-
really?
-
叮铃铃,铃儿响,圣诞的气息越发浓了。
被称恶德花园和平奖小天使雪璐姑娘摇着铃铛出来逛。
圣诞节的来临对于无论是拉贝尔大陆还是恶德花园都是个特别的时期----这时候是休战的,虽然说一些特殊时期也曾暂时的休战,但性质完全不同,圣诞间的休战期,充满着轻快的感觉。
花神殿的花神之灵们也被圣诞来临的快乐所感染。
与女生节不同,圣诞节的礼物交换仪式范围更广规模更大,甚至一些在女生节没机会送出礼物的情人们也打算利用这个机会表达爱意。虽然不像女生节时送礼的那样具有专一性,但情人们却是乐于在彩冬与雪景中和心爱的人依偎在一起,把对方的手拉进自己的手心,或者共围一条围巾。
这时候,圣诞变暖了起来了。
拉贝尔大陆渐渐被装扮起来,商店门口和窗子上挂起了彩灯,一闪一闪地很是耀眼。
花神之灵们也没闲着,为着这节日做着准备。
小吃货做着为圣诞派对准备的甜点,但有时当他回过头来发现甜点不见了。
露缇娜帮忙着挂彩灯,年则悠哉地围观着,有时装点几笔。
五月在摆装饰品的时候绊了一跤,一副快哭的样子,梵天看到了停下了手中做的事。
等会,五月怎么更委屈了……
乔罗在准备时,刚要打一个盹,就被弗雷德拍醒了。
不过除了圣诞派对,很重要的莫过于是礼物的准备了。
花神之灵们各自准备的礼物都堆放在一个角落,大大小小的盒子各有不同。
两兄弟倒是很默契地准备了互补色的礼盒,丝带上别着的贺卡写着对方的名字。
某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花神之灵表示不用猜都知道送的是啥了。
桃喜有盒礼物比较特殊,是装点的很漂亮的首饰盒,在一堆礼盒中很是突出。
小吃货准备的礼物是大众向的,甚至形式也不一样----各种各样的食品,专在派对上提供。哦,不过那的确也放了一个紫色的空盒子,专门放食品的,也不知道是为哪个人而准备。
年说他不过圣诞节,他有他主要的节日。
礼物都放在那个角落,安安静静的。
有个好奇心过剩的小花仙悄咪咪地问:
“五月盒子里是什么啊?是给谁的啊?”
她又飞到一个奇怪的礼物盒那边看了看,思索了一下:
“这应该是梵天的盒子吧?这是要去吓哪个倒霉孩子?”
第二天,那个奇怪的盒子不见了。
梵天的行为最近有些奇怪,好像藏着掖着什么事。
比如说他会莫名走到放礼物的角落,在旁边转悠几圈,然后再走回来。
若是发现有其他人看着他,他就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过路人,大摇大摆走开了。
奇怪,实属奇怪。
梵天不是代表的是坦率吗?
冬更深了,第一场雪降临了拉贝尔大陆。
与稻荷出门去收集食材五月抖了抖头顶的白雪,打了个喷嚏。
不远处的梵天听到他们回来的动静,看了一眼后眯了眯眼睛。
五月拧了拧鼻子,又有些小迷糊地准备起来。
“梵天,梵天,你最近有些不大对劲啊?”
那位花神之灵收回目光,反问道:
“有吗?”
话是这么说,最为悠哉的年发现梵天在休息之余,会专门去放礼物的地方转悠,有时像是要找什么又突然转过身离开;每次收集食材小分队回来,梵天总会看一会,伸出手不知道比划着什么,然后自顾自点点头或者摇摇头。
年还发现,有时那家伙还会不见踪影。
“麻烦在这里涂一下红色。”
哦,年虽然不过圣诞节,但是他也是花神之灵圣诞迎接大队一员。
后来一天梵天在再次“荡”到礼物放置处时被前来探访玩耍的椿一行人发现了。
据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花精灵王描述:
“我就看到(他)把手伸到某个包装很可爱的礼物盒旁边,然后又缩回去了。正要离开时被她给叫住了。”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而且躲在一旁观察人家也不好啊。”
“你还有脸说,不知道是谁兴致勃勃像是见了双子组的黛薇薇。”
远处的黛薇薇打了个喷嚏。
“后来我记得是……”
“我来说我来说!然后这个家伙(伸手一指)就笑着问理由。”
“我我……我想说那个笑容的确有些吓人的……不不不,我什么都没说。”
“啊……我不过是问很简单的问题,本来还想……不愧是梵天,直接把理由说了,真没意思。”
“他好像是回答了想看看五月送了什么礼物之类了!我……我什么都没说。”
恭喜班森八卦社员又可以有几位候选人员了。
“后来椿说什么惊喜就应该放在最后在看。”
“大概就是这样。”
日子一天天过,街上已全然都是圣诞节的气息。
在这期间,小吃货有时会敲着锅铲问着是谁偷吃了东西,弗雷德拉着乔罗一起准备,桃喜和玫杜莎一边写着邀请函一边讨论为公主准备怎么样的服装参加圣诞派对。稻荷偶然也会建议几句,然后被两个姑娘用奇怪的颜色看着。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圣诞派对也如期举行了。
“哇,这么多吃的啊?”
“怎么恶德花园的人也来了?”
“现在是休战期嘛。圣诞节就要大家一起过才开心嘛!……何况修修罗们把本来准备的东西给弄坏了,只能过来蹭派对了(小声)”
“嗯?那个别扭的小家伙也来看哥哥了?”
“……”
“休战期而已。”
“来来来,圣诞节一起放松一下。之后还有送礼活动。”
“每次节日都忙得要死。”
“心疼心疼伊尔使者。”
“安德鲁怎么没来?”
“他说要研究什么东西,对派对不感兴趣。还说派对上要是看到某个家伙,心情也会不好。”
“结果很不巧好像那个家伙也去倒腾研究了吧?这两个研究狂魔。”
……
夜渐渐深了,食物的香气溢满了整个会场,也溢满了每个人的心。
星月渐渐明了起来。
“这是……给我的……吗?”多丽斯接过首饰盒,脸上是幸福的笑容。
“多丽斯今天很漂亮。”
乔罗和弗雷德拆礼物的时候很是统一。
“小吃货你去哪里?那可是恶德花园的人。”
“没事,我就送个礼物。”
小吃货拿着装着甜品的紫色礼盒递给塔巴斯,“请把这个转交给小梅。”
“啧啧,竟然有人送礼物。反正我是……”
“小丑,这是你的礼物。”
“呵,又是那个姐姐……”
……
“梵天……”五月拿着礼物盒小跑着,挤过人群到梵天面前。
“谢谢一年的陪伴。”
梵天接过礼盒,听见五月在继续地说着:
“我纠结了很久都不知道送什么礼物,而且那个时候睡了一会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小花仙说你那次净化你的时候你好像很喜欢那个失败的小插曲,所以我就根据小花仙说的准备了那些材料。一定要按照式神,粉尘的顺序放。不过小花仙说完这些后好像傻笑得很开心……”
净化仪式那天吗?自己黑化后小花仙们净化时好像的确有这个插曲,似乎是那个纸片式神变成了一个很熟悉的人影。
人影好像是绿色的,与自己差不多大小。
很可爱。
好像和眼前的五月差不多。
差不多……
梵天看看眼前的小家伙,他垂着绿色清澈的眸子,小手卷着衣角,若不是眼前是自己熟悉的人,倒可能会误以为是个女孩子。
啊对,这个小家伙还有些傻傻的,就比如说大冷天出门都不会加条围巾帽子。
“爱哭鬼……”
“啊?”
梵天飞到角落,又飞回来,抱着那个曾经消失了的很奇怪的礼物盒,递给五月。
“给你的回礼。”
五月接过礼物盒,很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
“不拆开看看吗?”
“嗯……”
星辉更闪耀了,会场上满是互相的祝愿以及情感的温暖,会场上的铃铛花也含苞欲放。
五月抽开礼物盒上的丝带,啪地一声,盒盖像烟花一样爆开。
五月被盒里爆出的彩带吓了一跳,在彩带的点缀下,盒子里的围巾呈现出来。
与其他围巾不同,这款围巾形状有些怪怪的,上面还有一个编制得不像五月的五月图案。
看看这围巾的奇怪样子,都知道是出自谁的手。
但五月却是很高兴的样子,他将围巾取出来,抖掉上面的彩带片儿,然后围了起来。
一旁看着的梵天也噗地笑起来。
“当当当----”会场的大钟响了几下,接着是一阵清脆的铃铛声。
铃铛花开了,圣诞花精灵也慢慢现出身影来,并且点亮了最上方的星。
Merry Chirstmas!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文幼儿园园长大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