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再年轻
我终欠文学一句说不出口的话语
-
要么有趣,要么深刻
你要自己爽还是读者爽?
-
大众雷点(ys,wz,mhy…)其他情况脾气较好

苏文幼儿园园长大人

【许墨x你】Mermaid(美人鱼)

※纠结于彼方与mermaid到底选哪首
※最终决定他太好了真的舍不得于是选了mermaid
※本来想开兽拟后来想想,还是正经一点吧
※小版面小版面那种,类似于剧情那种点点点风格
※意外恐宠那边美人鱼章也更新了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那么姑娘们准备好了吗?(大概有毒那种?)
-
Mermaid(美人鱼)
-
“你说什么?”

“我想制一期Mermaid的微短片。”你翻着手中的资料,又加了一句,“Mermaid的微短片。”

“Mermaid?说人话。”

“就是美人鱼啦。”

女孩在你旁边的座位坐下,用一种似乎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你,盯了你片刻也没盯出来什么所以来,只好把椅子转了一圈,开口:

“这种东西不是不存在的吗?你还生活在童话里吗?”

“你还记得我们的节目名叫什么吗?”

“《发现奇迹》。”

“所以啊!”你一下子站起身来,“相信奇迹一定会出现的!说不定真的存在Mermaid,还被我们发现了。”

少女一副你是老大你怎么说都行的样子,然后默默把视线移向他方。

“我还邀请了一个特别嘉宾哦。”

“谁?”

“先不告诉你。秘密。”

少女呵呵打个趣,小声说了句“不说我也知道”。
-
-
早晨的空气很好,你靠在墙上目光瞧着那条路的前方。

“嗨!这里这里!”你看到从路尽头慢慢走出来一个人影,便立即弹起身子挥了挥手。

人影越走越近,白色的衣服在微亮的黎明下更显得显眼而庄重。

“许教授,你怎么还穿着这身白大褂?”

“在做研究。何况,你就堵在大学门口让我有什么时间去换。”

他见你一脸吃惊的样子,又加道:
 
“放心,这是日常服,不是研究所那套。”

“哦。我知道了。某教授为了显示自己知识渊博竟穿白大褂开启寻找Mermaid之旅。”

他听着你的玩笑,偷捂着嘴“噗”了一声。

“笑什么?”

“不,你说的很对。”他揉了揉你的头。
-
-
你手持着一副地图,走在前面。

“怎么爬个路都这么累,看来之后我需要锻炼锻炼了。”

“过一会就可以和他们碰面了,果然,硬条件还是挺重要的啊。”

“这是?单反?你怎么拿了那么多东西?”

“为了亲手拍下Mermaid的照片嘛!”

“Mermaid?是那个Mermaid吗?”他一边说着一边帮你把单反悄悄接过。

“是的……诶你干嘛?”

“女孩子不适合拿单反,还是让我拿吧。”

“喂!你还我!诶诶……”

他拉住你,突然凑近在你耳边低语:

“自己都不会小心,叫我拿你怎么办好。”
-
-
目的地,早已提前到达的他们坐在野餐布上,似乎是等了很久。见你赶来,便起身打起了招呼。

“让大家久等了。我是这次《探索Mermaid》的计划兼制片人。这位是本次活动的主摄影……”

说是《探索Mermaid》,但其实你也知道,这次的行动更不如说是一次变相的短途探索活动。因为先不管美人鱼这种物种是否真的存在,即使存在,遇见就仿佛是场运气的赌注。这种几率,大概和“海怪”探索差不多吧。

“啊对了,这位是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许墨教授。”

“各位好。”

互相寒暄过一阵子后,你们便安排好任务,开机准备拍摄。

“等会,万一我们这次没能发现美人鱼呢?”摄像把相机的位置摆好,基本测试确认完毕,问起了这个问题。

“那……也就没发现吧……总不可能搞出点美人鱼吧?”你翻了一下资料,“而且这个短片本身也没有规定为纪实片还是资料片。能不能发现一切随缘。”

“那……”

“其实是这片景点需要一个微型宣传片。这中间的中心湖是有个关于Mermaid,也就是美人鱼的美好传说的。因为这个文化背景,便油然而生这个计划。”

“搞什么……原来不是真的要寻找美人鱼啊。”

“不过,幸亏这样,我们现在倒是挺像野营冒险者。”

“嗯。其实除去中二这点,利用这个文化背景做宣传短片的主意还算是可以的。”

“冒昧请问下,那邀请我是……”一直在旁边听着的他突然开口。

“明星效应?”
-
-
经过半天的“探索”拍摄,虽然没有发现理想中的美人鱼,但你们也算是圆满收工了。

这次的实地计划与以往不同,因此收工后,你揉了揉肩膀。

你的单反中多了几张风景图,还有几张你在拍摄期拍到的花絮。比方说,在许墨做“小访谈”时,你偷拍的几张照片。

一、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不不不。

一切结束后,他突然问你:

“你想看Mermaid吗?”
-
-
听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你愣了愣,他问得似乎是那么小心翼翼,甚至你看向他的眼睛的时候,都有一种像是对一个小孩子的错觉。

不,或许是,因为你知道,美人鱼只在童话中出现。

但你又不想拒绝他的好意。

“想啊。我在很小的时候曾经幻想过见美人鱼呢!那个童话中如此善良可爱的小美人鱼。”

“如果,是不一样的美人鱼呢?”

“嗯?”你望向他,脑中浮现出一个旋律来,“可以啊。”

“那,等会我们就去看吧。”
-
-
地铁站。

“不是说去看美人鱼吗?”你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带你来到地铁站。但是却有一种似乎是熟悉的感觉浸入了你的心田。

其实你有一瞬间以为他会带你去研究所。

“过来。不准偷看,我带你去个地方。”

“嗯嗯嗯?”你一边疑惑,一边挣扎着想要摆脱他。

熟悉的味道洋溢在空气中。

“这里我好像来过……”

“睁开眼睛吧。”

“诶?水族馆?”
-
-
四周是一片的蔚蓝。柔和的蓝,忧郁的蓝,宁静的蓝。

你曾经也和他一起来过这里。他宠溺的目光也仿佛是这水。

“水族馆里有……Mermaid?”你难以置信。

“真正的美人鱼恐怕现在看不到,不过我可以带你看美人鱼的类似的动物。”

在蓝色荡漾的水族馆里,有一个看上去笨拙的生物灵巧的游过。

胖胖的小家伙一副憨厚的样子,旁边有几条小鱼儿跟随着。

“这是海牛。据考证,它原是陆地陆地上的‘居民’。它还是大象的远亲,你看它厚厚的皮肤。”

“它好可爱啊。你看你看它停住了!噗,好呆。”

“其实根据南朝时《述异记》的记载‘南海有鲛人,身为鱼形,出没海上’说的是同目的儒艮。由于雌性儒艮会怀抱幼崽出水面哺乳的情况,所以也被认为是美人鱼。”

“美人鱼原来那么胖啊?虽然和印象中的美人鱼不一样,但是,也很可爱。”

“嗯,那么,”他似乎是思考了一会儿,“还有一点时间,要不要再看一会?”

“去看海狮表演吧!”

……
-
-
“虽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美人鱼,但是这一天,过得很开心呢!”你舒展了一下身子,脸朝着天空说道。

“南の海の碧(いろ) サンゴ礁の海の碧(いろ)🎵~出逢った瞬間(とき)から君はマーメイド 心奪う人魚🎵~”一边向前走着,你哼起了小调。

“嘿嘿,这是一首歌的调子啦。名字就叫《Mermaid》,歌手的声线超好听。当然,现在听来,还是许教授你的声音好听。”

“算是在夸我?这么说,你的偶像会伤心的。”

“怎么可能嘛?他都是有妻子孩子的人了。”

黄昏的夕阳很美,给人心静安详的感觉。

“今天谢谢你哦,许教……许墨同志。”

他笑着看着你。你转过身,把手做成一个鱼尾的形状,摆弄了一会儿,然后向天边一滑。乘着他的目光还随着你的手指转移在天边时,你快速地往前跑出一小段。

“Mermaid!”

你不知道,在你的背后的他也露出了笑容。

“我大概也是深陷于情海之中,被Mermaid夺走了心的一个人吧。”

-
-
-
觉得自己其实是在变相安利某位的歌曲啊哈哈哈,在我心中女主就是这样傻白甜的(不)不过也超可爱啊。哈哈哈写甜文的感觉……真棒!(本来想开虐文的,但是想想,虐文还是要留给……那个人啊……)

评论
热度(2)

© 苏文幼儿园园长大人 | Powered by LOFTER